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學生科展比賽後的心得


          我會參加科展是因為我對於做實驗有一股熱誠及興趣,並希望能透過比賽,學到更多的經驗及知識。這樣的比賽,過程雖然十分辛苦,但得獎的那一剎那,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        在做科展的過程中,我學到該如何從問題中抓住重點或關鍵字,再找出適當的答案。另
外,進行實驗時,做三次確保準確性,並根據結果做出結論,沒做的不可以妄加猜測。做完實驗後,從實驗數據的變化趨勢中找出奇異點,透過文獻尋找自己所需要資料,提出假設,再進一步驗證。由於實驗中常遇到不解的疑惑,透過查詢資料、請教老師及專家,並與同伴互相討論,尋求解答,過程中也讓我得到了很多知識。
    科展比賽是一項讓人大開眼界的活動,雖然會犧牲掉許多娛樂及休閒時間,過程中也十分辛苦,但卻能吸取許多知識,獲益良多,也能夠得到一生中最難得、難忘的經驗。
         感謝一路辛苦的指導老師,潘老師及鄭老師,以及我的夥伴和一路相隨支持鼓勵的父母親,以及學校很多老師們及行政老師  和校長,謝謝您們的指導,讓我們可以榮獲此榮耀,在此致上最深的謝意。我永遠都會將您們的教導作為我求學路上的動力引擎,謝謝您們!


by  6年6班   曾凱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